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非本人帳戶2013年九月底持股 及持股比重

自2005年起非本人帳戶跟先鋒 S&P500 Index 基金累計績效的比較

以下為非本人帳戶2013年九月底持股及持股比重


  • AIG-WT: American Internal General (NYSE: AIG) 世界級的保險公司,因為承保次級房貸,差點倒了。在美國財政部的監督下進行重整,購入時股價遠低於淨值。CEO有整頓Metlife的經驗。AIG-WT是TARP Warrants,履約價是$45,有效期限到2021年一月中。
    現在每股淨值大約$66,過去四季的ROE只有7%,公司ROE的目標是在2015年達成10%。
    假如我們假設2014年ROE是8.5%,2015-2020年ROE是10%,到2020年每股淨值大約$126。假如股價回到淨值,那麼AIG-WT會值$81(=$126-$45)。預估大約相當於22.2%一年的複合成長率。九月三十日AIG的收盤價是$48.63,如果持有AIG普通股本身,則預估大約相當於14%一年的複合成長率。
    這增加的回收是靠財務槓桿而來的,然而這比去『融資』來投資安全多了,沒有被『斷頭』的風險。
  • ALSK: Alaska Communications Systems Group (NASDAQ:ALSK) 阿拉斯加州的電話公司,Valueline說每股大約值$3.5。這是家過度財務槓桿的公司,現在要痛改前非,洗心革面。公司一方面賣掉一半無線業務來換現金減債,一方面正在想辦法降低債務的利率,來減少利息支出。
  • AMBCW: Ambac Financial Group (NASDAQ:AMBC) 股價受波多黎各債券影響。然而波多黎各已經著手增加稅收,減少開支,來減少赤字。 AMBCW是Warrants。有可能在第四季賣掉AMBCW換成同樣股價受波多黎各債券影響的MBIA(NYSE:MBI)來減少所得稅。
  • ATUSF:Altius Minerals Corp (OTC: ATUSF; Toronto: ALS) 加拿大的礦業公司,找到可能的開礦地點就賣掉,然後在合約中針對營收來抽成。
  • AWLCF:Awilco Drilling Plc (OTC: AWLCF; Oslo: AWDR) 擁有兩座北海的鑽油平台,未來兩年,每季應有$1現金股利,殖利率高於20%。
  • BAC:Bank of Ameirca Corporation (NYSE: BAC) 股價低於淨值,隨著法律訴訟開銷的減少,以及成本控制的措施的生效,2015-2016年,每年EPS應可回到$2,如果本益比是10-12,股價應可達到$20-$24。在這裡有些2015年一月到期的認購權證(call),在個人的帳戶則以認購權證為主,預定將在第四季換成2016年一月到期的認購權證(call)。
  • CTO:Consolidated Tomoko Land Co. (NYSE: CTO) 想當佛羅里達州Daytona市的大地主(的一小部份)嗎?
  • CWGL: Crimson Wine Group Ltd. (OTC: CWGL)想擁有一點加州的葡萄園酒莊嗎?從LUK spinoff 出來。聽說買葡萄酒有打折,可是我還搞不清怎麼買。
  • FRFHF: 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 Limited (OTC: FRFHF; Toronto: FFH) mini-Berkshire,加拿大保險公司,金融海嘯中因持有大量CDS而獲利,防禦型投資。自1985年成立以來至2012年底,每股淨值的年複合成長率是22.7%。
  • FAIRX: Fairholme 開放式基金,觀摩一下別人。經理人Bruce Berkowitz 被晨星選為2009 年Domestic-Stock Fund Manager of the Year and Domestic-Stock Fund Manager of the Decade。
  • GNCMA:General Communicat Inc. 阿拉斯加州的有線電視公司。是ALSK移動通訊業務的合作伙伴。
  • HSGFX:防禦型投資。我想我持有現金還是MERFX好了!
  • LUK: Leucadia National Corporation (NYSE: LUK) mini Berkshire,購入時股價低於淨值。主事者退休,正尋找機會脫手中。自1979年以來至2012年底,每股淨值的年複合成長率是18.2%。
  • MKL: Markel Corp. (NYSE: MKL) mini Berkshire,購入時股價因購併案而重挫。經營特殊保險,combined ratio常年小於100%,等於是用負的利率借錢投資。自1986年成立以來至2012年底,每股淨值的年複合成長率是20.1%。
  • MERFX: Merger Fund (MERFX)專做併購風險套利的開放式共同基金。防禦型投資。
  • NRG:NRG Energy, Inc. (NYSE: NRG) 獨立的電力生產公司。獲利綁在天然氣價格上。在天然氣價格相對低時購入。比買天然氣期貨安全多了。
  • OAKWX:Oakmark Global Select (OAKWX) 開放式基金,觀摩一下別人。兩位共同經理人,Bill Nygren 在2002年被晨星選為Domestic-Stock Fund Manager of the Year, David Herro則在2009年被晨星選為 International Stock Fund Manager of the Decade.
  • RMT:封閉式基金,觀摩一下別人。
  • RVT:封閉式基金,觀摩一下別人。
  • SD: Sandridge (NYSE:SD) 油跟天然氣開發商。據說每股值$9以上。錯誤之一?
  • TI-A:Telecom Italia的特別股(NYSE: TI-A; Milan: TITR),以卡洛斯·斯利姆·埃盧出價購併荷蘭電信公司的標準來看,應該ADR每股值~$12。
  • VRTS:Virtus Investment Partners, Inc. (NASDAQ: VRTS) 留下來警惕自己,賣得太早會很難受的。
  • WGRNX: Wintergreen Fund (WGRNX)開放式基金,觀摩一下別人。經理人David Winters是2011年 International Stock Fund Manager of the Year,是Michael Price的徒弟。Michael Price原來是 Max Heine的大徒弟,也是Seth Klarman的大師兄。
Disclaimer: Under no circumstance is this an offer to sell or a solicitation to buy securities discussed herein.  不管在任何情形下,這文章不對文中的提及的證券,建議購買或賣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