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Upheaval: Turning Points of Nations in Crisis/ 動盪:國家如何化解危局、成功轉型?


作者: Jared Diamond / 賈德、戴蒙

ISBN:  9789571380056

Jared Diamond 是我非常喜歡的一位作者,前一陣子在亞馬遜上面看到他這本新書,馬上在Kindle 上買來讀。


讀完了心裡面十分沉重。這本書談的是當一個國家遇到了巨大的變局時如何反應這樣的問題。因為我自己所居住的這塊土地也是面臨了極大的變局,然而不知道我們的人民到底是有沒有這樣的覺悟呢?

書裡面一開始是用作者他個人求學過程中的危機做個類比,讓讀者了解遇到危機是指甚麼樣的事,然後再來談當一個國家遇到危機時又有甚麼樣的方法來處理。
作者在書中舉了以下幾個歷史上的例子來談國家遇到危機時該如何做?
1. 在二十世紀受到蘇聯(俄國)壓力的芬蘭
2. 十九世紀中葉黑船事件以後的日本

3. 在1960年代以後的智利
4. 二戰之後的印尼
5. 二戰之後的德國
6. 過去幾十年以來的澳大利亞

然後作者談到現在正在發生中的變局 一個是日本,一個是美國,它們各自面臨了多重的危機,而作者也很直接地面對,把常見到的提出來談。

最後他談到了整個世界面臨的變局,例如核武的擴散,氣候變遷,能源問題等等。

這本書的中文本應該這個星期就發行了,我強烈建議讀友們買來看看!

英文版的資料如下:
ISBN-10: 0316409138

ISBN-13: 978-03164091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