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把價值投資用在職棒選秀上:Moneyball By Michael Lewis  

你可曾想過職業棒球隊的戰績和隊上球員薪水的關係? 是不是球隊老板肯花大錢請球員,就可以提高勝利的機率? 你可曾想過把價值投資用在職棒選秀上嗎?  你可知道奧克蘭體育家隊在過去幾年運用價值投資的原則,以遠少於其它球隊的薪水,卻有更好或相當的戰績?

下表比較去年(2002)各主要球隊薪水與勝率


在本書中,作者介紹了,奧克蘭運動家隊的經理階層,如何運用價值投資的原則,採用『非傳統的棒球統計學』(Sabermetrics),來評估球員對球隊勝利的影響。靠著這獨到的眼光,因此可以用低價聘請到在『球員市場』上價值被低估的球員。也靠著這樣的方法,能夠用微薄的預算,來組成一支極富競爭力的球隊。

本書是一本價值投資人不可錯過的好書。

    作者: Micahel Lewis
    出版社: Norton
    ISBN: 0-393-05765-8

---原作發表於聚財網 Aug. 20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