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超級金錢(SuperMoney)

 

作者:[美]亞當‧史密斯
譯者:李月平 曲紹宏
出版社:機械工業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年06月01日
語言:簡體中文 ISBN:9787111306337
裝訂:平裝
作者:Smith, Adam/ Bogle, John C.
出版社:John Wiley & Sons Inc
出版日期:2006年05月26日
語言:英文 ISBN:0471786314
裝訂:平裝

這是本1970年代初期出版的書。
內容主要是描寫法人機構在1960-1970年代的一些怪現象。

作者亞當‧史密斯(Adam Smith),是個筆名,真正的名字是George Jerome Goodman他是『投資法人』(Institutional Investor)雜誌的編輯和創辦人之一。

這書是第一個把巴菲特介紹給美國大眾的書,誰說好的經理人是無法事先知道的呢? 至於書中的沒有大學學歷卻又相當成功的基金經理人赫伯(Herbert),則是作者給有名的價值投資人Walter Schloss取的化名。

有兩種人該看這書,第一種人是一般個人基金投資人,看過後你大概只買指數基金,而且會對資產配置極其小心。如果你能學會避開下一個股市泡沫,這書就算沒有白讀了。第二種人是自行挑股票的散戶,讀完這書,你就不會再覺得法人外資是全知全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