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6日 星期日

書介:The Strategy of Denial: American Defense in an Age of Great Power Conflict(拒止戰略:在大國競爭的年代中防衛美國)

將近四年前,我推薦了『終必一戰: 美國跟中國能躲開修昔底德陷阱嗎?』(Destined for War: Can America and China Escape Thucydides' Trap)這本書,我想不少讀者們覺得我是危言聳聽,但是四年後的現在,再來看當時的想法,似乎當時有點太過樂觀了。

書名:The Strategy of Denial: American Defense in an Age of Great Power Conflict(拒止戰略:在大國競爭的年代中防衛美國)
出版商:Yale University Press (September 14, 2021)
ISBN-10:0300256434
ISBN-13:978-0300256437

幾個月前剛好看到這本耶魯大學出版社的 The Strategy of Denial: American Defense in an Age of Great Power Conflict(拒止戰略:在大國競爭的年代中防衛美國),好奇在kindle上買來一讀,卻發現這本書實在寫得邏輯十分清楚明白。而且發現根據這本書上的推理方法來看最近這幾個月來各國對俄國跟烏克蘭交戰的反應,似乎也都可以猜測的到。

這本書的作者在川普政府時代,是有關策略跟軍力發展的美國國防部官員,他說這本書的內容,是反映了給當時國防部部長Mattis預備的一套分析。去年下半年這本書出版的時候,也有幾家台灣的報紙出了段小新聞,然而好像一般人是不會去注意這樣的新聞的。我希望台灣會有出版商願意翻譯出版中文正體字本,相信對國人了解世界局勢會十分有幫助。




離去年底提到投資,轉瞬之間已然半年過去了。這段時間標普五百跌了16.49%。我的帳戶上面的資產總額也減少了不少。還好上次給網友們提的股票還算差強人意。

BRK跌了5.5%,AT&T如果Spinoff之後就賣Spinoff的部分大概也還算過得去,兩個加拿大石油跟天然氣公司,漲了一些。而Series I Savings Bond六月公布的利率因為高通膨也上調到9.62%。

往前看,個人隨著BRK的B股降價到$270以下,我也開始小小的購入,而另外三個投資標的,就暫時留著。AT&T的故事似乎還是沒有很大的改變。石油天然氣方面,最近幾天股價跌了不少,然而就算保守一點,以西德州原油從現在的$100每桶掉到$70每桶來看,股價似乎也還算不貴。也許等到第二季的結果出來以後,再做打算。




最後祝大家投資順利!

註: 這本書的中文版已經由國防部出版了。
  • 編/著/譯者 / 柯伯吉(ELBRIDGE A. COLBY),李永悌譯
  • 出版機關 / 國防部
  • 出版日期 / 2022-12
  • 主題分類 / 外交及國防
  • 施政分類 / 國防及退伍軍人
  • ISBN / 9786267080610
  • GPN / 1011102095
  • 頁數/張數/片數 / 423
  • 裝訂 / 精裝



Disclaimer: 

Under no circumstance is this an offer to sell or a solicitation to buy securities discussed herein.  不管在任何情形下,這文章不對文中的提及的證券,建議購買或賣出。
I am long BRK-B, T, SPGYF, MEGEF and Series I Savings Bonds presently. However, I may buy or sell these securities without any additional notices。 我目前持有 BRK-B, T, SPGYF, MEGEF 跟 Series I Savings Bonds。然而我如果買賣這些證券,將不會另行事先通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